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行情一天一个样 不懂K线怎么看盘呢?

火币资讯 佚名

|
  K线图因在表现价格走势的清晰路径中的有效性,成为投资人用以做出有关股票的更明智决定的最佳图表之一。这种图表最重要的好处,是其不受时间约束,仅在达到某一具体金额时,才会出现方向的变化。K线图最初于十九世纪70年代在日本形成,日本股市在那时开始进行交易。当时,它用于追踪稻米的价格走势,并在确定某些资产供给的总体水平中得到应用。通过K线图,我们能够把每日或某一周期的市况表现完全记录下来,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档后,在图上即形成一种特殊区域或形态,不同的形态显示出不同意义。我们可以从这些形态的变化中摸索出一些有规律的东西出来。K线图形态可分为反转形态、整理形态及缺口和趋向线等。
  


  一看实体阴阳阴阳代表趋势方向,阳线表示将继续上涨,阴线表示将继续下跌。以阳线为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多空拼搏,收盘高于开盘表明多头占据上风,根据牛顿力学定理,在没有外力作用下价格仍将按原有方向与速度运行,因此阳线预示下一阶段仍将继续上涨,最起码能保证下一阶段初期能惯性上冲。故阳线往往预示着继续上涨,这一点也极为符合技术分析中三大假设之一价格或指数沿趋势波动,而这种顺势而为也是技术分析最核心的思想。同理可得阴线继续下跌。
  二看实体大小实体大小代表内在动力,实体越大,上涨或下跌的趋势越是明显,反之趋势则不明显。以阳线为例,其实体就是收盘高于开盘的那部分,阳线实体越大说明了上涨的动力越足,就如质量越大与速度越快的物体,其惯性冲力也越大的物理学原理,阳线实体越大代表其内在上涨动力也越大,其上涨的动力将大于实体小的阳线。同理可得阴线实体越大,下跌动力也越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