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外汇学院

|外汇学院

最新消息:特朗普通俄门调查火速升级!这八个问题你一定要了解!

外汇网 佚名

|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不打算解雇特别法律顾问罗伯特•米勒。而罗伯特•米勒正在监督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调查,该活动已蔓延至特朗普的亲信,或许还波及到了总统本人。但现在看来,特朗普去年确实试图想要解雇米勒来着。一个特别的法律顾问被赋予了独立和自主的权利,以领导政治上敏感的而对国家重要的事务调查。那么这个职位是否独立到不可侵犯呢?特朗普会解雇米勒吗?如果米勒被解雇是否意味着通俄门调查就结束了?特朗普会因为解雇米勒而被弹劾吗?一起来看下以下这些问题,或许你会从中得到启发。
  


  1 特别法律顾问是什么?
  这是一位来自政府之外的律师,由司法部长任命,负责接手一项对司法部产生利益冲突的调查。1999年设立该职位的法律规定,一个特别法律顾问应该享有“正直和公正的决策名声”,并且应该“不受任何部门官员的日常监督”。
  2 特别法律顾问需要向任何人报告吗?
  是的,通常是给司法部长汇报。但在这起通俄门案件中,米勒是向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汇报。因为是罗森斯坦决定将此案交给特别顾问。此外,米勒作为前联邦调查局局长也是罗森斯坦任命的。罗森斯坦的老板、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则回避监督调查。
  3只有罗森斯坦可以解雇米勒吗?
  从技术上讲是正确的,而且只有在发现“不当行为、玩忽职守、丧失能力、利益冲突”或“其他正当理由”时才可以解雇米勒。罗森斯坦说,截止最近的12月13日,他认为没有这样的理由来解雇米勒。除了有权解雇特别法律顾问,罗森斯坦还可以在既定的部门惯例下,找出在调查中“不应被追究,不恰当或不合理”的更多策略或技术。但罗森斯坦并没有表示他有在考虑这一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