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暴力反弹400点,外汇储备激增3500亿,再创新高!

外汇网 佚名

|
  上周,离岸人民币汇率遭遇了重创,本周更是直接跌破了6.8的重要关口。不过,最近两天,人民币开启了暴力反弹,上涨了400点,收复了这个重要关口。
  背后重要的推动力量有两个。第一,就是人民币跌幅过大,短期有技术面反弹的需要,毕竟这段时间基本面变化不大,主要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太强,导致美元大涨,非美货币剧烈贬值,这属于消息面的影响,短期就可以修复。
  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1月份,外汇储备大增了520多亿美元,外汇储备总额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新高。
  外资在1月份大幅流入我国,其中股市方面,北向资金的净流入就超过了1000亿,大家都十分看好我们政策放开以后的经济和股市表现。
  另外,由于美债收益率下跌,美国国债价格上涨,持有的美债估值也上涨了不少,目前,我们还只有8700多亿美元的美债,不过,这方面是一直在减持的。
  目前,人民币在合理估值区间内,分析认为没有大幅贬值或者升值的基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