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预期改善 汇率走稳 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增强

东方财富网 佚名

|
  12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反弹。截至当日16时30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9400元,较前收盘价涨411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9418元,较前收盘价涨218个基点。
  业内人士分析,人民币汇率近期重回“6元时代”,主要受内外部因素叠加影响。
  从内部因素来看,多项稳市场稳预期措施出台后,国内经济逐步好转的预期增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和金融政策加码支持房地产领域,有利于国内经济持续修复,有望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高瑞东表示。
  就外部因素而言,美元指数上行风险减弱,对人民币汇率施加的外部影响逐渐趋弱。光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高瑞东表示,随着美国通胀回落的确定性增强,美联储加息过程临近尾声,强美元周期对人民币汇率的冲击有望逐步减弱。
  对于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中金公司外汇研究专家李刘阳表示,在人民币汇率回升的带动下,期权等衍生品市场隐含的贬值预期出现明显收窄,显示衍生品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贬值的定价已基本消退。
  高瑞东提示,美国通胀走势仍存在较高不确定性,美联储加息预期存在回摆风险,叠加全球能源短缺风险尚未出清,人民币汇率在短期修复后可能维持震荡走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