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大爆发!美元跌跌不休 在岸、离岸人民币飙升逾100点 创2018年5月来新高

FX168 佚名

|
  周三(12月8日)亚市盘中,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大幅走强,日内涨幅均超过10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触及6.3522,为2018年5月份以来新高。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30分钟图 来源:FX168)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触及6.3502,同样也是2018年5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30分钟图 来源:FX168)
  美元指数短期持续下滑,目前已经跌至96.15水平附近。受美元指数走软推动,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强。
  (美元指数60分钟图 来源:FX168)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2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677,较前一交易日上调61个基点,创下今年6月1日以来逾半年新高。
  分析师指出,中国央行降准意味着中国政府已采取应对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这对人民币资产将有提振作用,且中国出口保持强劲,对经济发展也是一大利多。
  建行金融市场部表示,周二公布的11月中国进出口数据双双超预期。尽管人民币汇率短线对进出口数据敏感度有限,但今年来,在持续的高顺差带来大规模的结汇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涨逾2.7%。
  12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将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据中国央行网站12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截至2021年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24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48亿美元,升幅为0.15%。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1年11月,外汇市场交易保持活跃,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进展、主要国家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