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上下震荡剧烈!美元市场押注美联储“明年6月50%升息、9月几率百分百”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86基点

FX168 佚名

|
    全球通胀担忧氛围持续高涨,投资市场纷纷采取行动因应通胀,而美元避风港则短暂被抛弃。美元指数疲软喘息,目前正位于93.785附近震荡,仍低于94关键心理门槛。美国新低数据也持续施压汇市,被市场视为风险型货币的澳元走贬,而人民币中间价19日下调7基点,报在6.4307元。
  美联储报告称,制造业产出下降0.7%,受半导体短缺导致汽车和零部件下降7.2%的拖累。此外,美国9月工业生产下降1.3%,这在预料之中,因为艾达飓风的挥之不去的影响继续导致收缩。美联储报告称,在工业总产值下降的0.6%中,大部分归因于飓风。
  美国近几个月来罢工事件日益普遍,目前全美各行各业有超过10万人酝酿罢工,包括影视产业、强鹿(John Deere)工厂到护理师,此事凸显新冠疫情造成的缺工,增强劳工和资方谈判筹码。
  目前供应中断正在加剧市场对高通膨的隐忧,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总经理Ronald Simpson表示,尽管美联储可能提前采取行动将有利美元后市,但在全球央行为应对通胀而纷纷采取更积极作为的前景下,同时会为美元带来压力。
  另外除美国经济数据外,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按年增长4.9%,低于市场预期增长5%。今年首三季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年增长11.8%,低于市场预期增长12.2%。全国固定资产投资39.78万亿元,按年增长7.3%,低于市场预期升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81万亿元,按年增长16.4%。
  英国央行行长Andrew Bailey上周末表示,由于通胀风险加剧,该行正准备升息。高盛、摩根大通和瑞信(Credit Suisse)纷纷将英国升息预期提前至11月,并认为明年英国货币政策将更加紧缩。
  根据上周数据显示,新西兰正面临10年来最高的通胀压力,刺激本周初纽元对美元走强,盘中更曾触及一个月高点,尾盘上涨0.11%至0.7086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