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美元避险需求高涨!能源飙升加剧短期担忧 美债休市前触高、日元与欧元全走贬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2基点

FX168 佚名

|
    美元指数隔夜攀升至1年最高后,目前正持续回落至94.373喘息,但仍无阻投资者将其视为避风港的热爱。能源价格飙涨的行情,提振市场对通胀升温的前景,促使他们转向美元与贵金属等避险资产。日元对美元创下3年来最低行情,而欧元与英镑则走贬。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3日下调165基点,报在6.4612元。
  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二跳升,改写18个月高点,这反映出投资者认为,能源价格飙涨将使通胀进一步升温,并且加重美联储提前行动的压力,因此抛售美债。投资者也持续关注美国预定在周三公布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周五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都将会是寻找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重要信号。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Joe Manimbo表示:“数据将非常重要,因其既能说明通胀前景,也能说明第三季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程度。因此,如果再次出现很高的通胀数据,就会巩固今年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并可能使市场微调升息时机预期。”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指出,美国通胀飙升持续的时间比预期还要久,高通胀不应再被视为暂时的。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在通胀、就业任务均取得实质进展之下,美联储启动缩减购债(Taper)的条件几乎已经获得满足。
  IMF发布10月《世界经济展望》下修全球经济增速预测,从先前的6.0%下调至5.9%。IMF呼吁美联储等各国央行应准备迅速采取行动,严防通胀失控。IMF预期称目前行情存在“危险的分化”,并将今年美国GDP预期下调至6%,明年上调至5.2%;将今年中国GDP预期下调至8%,明年预期为5.6%。
  报告中也警告,全球经济成长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威胁,包括新冠Delta变种病毒引发的疫情变化,供应链紧俏问题,通胀增温及食品和能源成本的上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