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汇市大行情!美元获避险买盘支撑仍走软 欧元近7月高点、英镑静待央行决议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58基点

FX168 佚名

|
  美国7月份ISM制造业PMI意外低于预期和前值,打压美元8月首日走软,投资者持续在美联储和各国央行政策分歧间寻找新线索。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3日上调50个基点,报在6.4610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在本周初公布最新人民币外汇月度统计资料显示,7月份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换汇、远期和期权累计成交较上月增7.9%至18万亿元人民币,创下4个月新高。
  隔夜纽约尾盘时段,美元指数报92.05,跌幅不到0.1%,稍早曾一度跌幅0.2%。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9时59分,美元指数跌幅0.04%,至92.032。美元指数上周下跌0.9%,是5月初以来最差劲的一周。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提到说,美元8月交易首日基调偏向沉重,投资者正在重建风险意愿。美国国债收益率则自上周五的1.226%,进一步下降到1.18%,经过通胀调整的实质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
  美联储理事长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一提到说,如果未来两个月的就业报告均显示,就业人数增加80万至100万人,美联储可能会在10月之前开始减码购债。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上周表示,美联储可能不会在8月下旬的全球央行年会杰克森霍尔宣布缩减任何购债规模。她正在等待9月份就业数据,预期到时候消费、学校和工作应该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情况。
  至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他此前则称,美国经济距离美联储稳定物价和最大限度就业的双重目标“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解释说,在劳动力市场方面还有一些理由,认为离实现最大就业目标还有一段路要走,希望看到一些强劲的就业数据。他也补充道,由于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传播,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可能不会对经济复苏产生重大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