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FXTM:人民币重回6.5时代 美元跌势稍缓了吗?

金融界网站 佚名

|
  人民币创29月新高
  昨天美联储、欧央行、澳联储、英央行行长都分别出来表达对疫苗开发成功与货币政策的看法,所有言辞几乎一面倒地对疫苗表示谨慎态度,表示目前实行的宽松政策不会改变。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更警告了疫情对经济构为短期下行风险,停止美联储紧急贷款是为时过早,欧央行行长也重申疫苗的积极消息不会改变货币刺激计划。
  由此引证疫苗的利好消息似乎中长期里都不会改变各国央行的低利率和量宽计划,澳央行和英央行更为进一步扩大宽松刺激留下伏线。G10主要货币兑昨天各有涨跌,但美元依然维持弱势。
  相对而言,人民币无论在岸和离岸都相对走高,18日的人民币中间价再度调升169个基点到达6.5593水平,同时离岸人民币昨天也一度再触及6.5450水平,创下29个月的新高。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已涨超5.7%,主要原因是中国对疫情的防控能力在目前北半球进行冬季以来可以说是最好之一,领前欧美各国,相对之下就算疫苗开发成功了,各国央行对目前疫情不断加速恶化所造成的经济担忧依然非常大,暂不改变宽松计划外也不排除扩大量宽计画的说法导致各国货币都在贬值,人民币不但对美元,对欧元、澳元、日元都有4-6%的涨幅。
  那么人民币的涨势能继续甚至扩大吗?
  回归中国经济基本面: 态势良好但仍然注意升值过快风险
  疫情防控仍然是经济发展的基石,目前中国的疫情防控依然领先全球主要经济体,双循环中的内循环发展态势良好。本周一中国发布的经济数据大致好于或符合市场预期,10月的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3%,超过9月的3.3%,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9%,也是好于预期的6.5%,但对比前值6.9%稍为放缓。另外,对应外循环的中国10月出口同比11.4%,前值9.9%,进口同比4.7%,贸易顺差增长38.4%。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