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一路飙升!分析师: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近几个月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和美元的走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走强。
  自上周五以来,离岸人民币汇率已上涨逾1%,从上周五的6.83元升至6.74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达到了自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在岸人民币升值也超过1%。总体而言,自今年5月以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都已飙升超过5%。
分析人士说,坚持人民币将延续升值态势的一方认为,本轮人民币升值的基础在于中外疫情、货币环境的变化,美国疫情不仅得不到控制,甚至还有扩大风险,美联储的扩张货币行为就像吸食鸦片上瘾;反观中国,疫情早已远离,经济已渡过恢复期进入正常运行期,货币政策正常化使得中外利差长期持续。
  他们说,事实上,人民币兑美元还有非常大的升值空间。
  “虽然这两年汇率弹性上升,但人民币还是容易形成单边预期,一旦趋势起来,要扭转也没那么快,”一外资行交易员称,“基本面和利差都支持人民币升值,这些因素没变,美元又比较弱,预计震荡之后还是继续看升值。”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的Alex Wolf称,“随着美元进入贬值阶段,在美元走弱的环境下,(人民币)涨势有些滞后。”
  该行亚洲投资策略主管Wolf周五表示,“当我们关注人民币时,我们实际上直到最近才看到人民币上涨那么多。”他补充说,人民币可能还有“更多的追赶空间”。
  研究公司凯投宏观的分析师Julian Evans-Pritchard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对新冠疫情的“快速遏制”意味着,它现在是全球经济的“亮点”,明年也仍将如此。
  “对人民币而言,至关重要的是,这种强劲的经济复苏部分是由于净贸易的增长。”“由于对口罩和其他与疫情有关的产品的需求激增,中国的出口顶住了全球经济增长的低迷。”同时,Evans-Pritchard补充说,与此同时,中国的进口受到了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出境旅游低迷的抑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