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中间价稳步上调 对我们又有何影响?

外汇网 佚名

|
  继16日重返6.8元上方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调升。18日中间价上调84点报6.7591元,升值至2019年5月9日以来最高。17日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继续上扬,在岸和离岸价格盘中一度双双升破6.76关口,续创本轮升值新高,最终在岸尾盘收跌报6.7659。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

  

美元兑在岸人民币

  业内人士表示,本轮人民币汇率升值有基本面改善的支撑,亦有海外流动性泛滥、美元汇率高位调整、中外利差扩大等因素推动,尤其是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运行提供的方向性支撑不断增强,有望比前几轮阶段性升值行情走得更远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指出,人民币汇率是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反映,短期来看,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国际投资者看好资本市场,外资持续流入,这些因素预计会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升值。而汇率稳定有助于经济和金融稳定,两者相辅相成。要稳步有序扩大金融市场开放,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促进人民币国际化,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会保持在均衡合理的水平
  人民币资产魅力大增 外资有望继续加速流入
  从短期看,在汇率预期调整、企业加快结汇等作用下,人民币可能延续较快升值态势。而汇率波动无疑会对外资投资行为产生影响。从外资投资中国债券情况看,在总体保持增持的大背景下,过去几次外资配债力度暂时减弱或出现净卖出的情况几乎都发生在人民币汇率走弱阶段。
  “外资投资人民币债券有两个较重要影响因素:利率和汇率。”有券商研报总结,中外利差扩大、人民币汇率运行偏强时,于外资而言,人民币资产就会产生较强吸引力。眼下就处在这样一个阶段。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