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在岸人民币放量跌200余点至半个月新低 美元持续走强下购汇旺盛

外汇网 佚名

|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四收盘大跌逾200点至逾半个月新低,中间价亦小跌并刷新近两个月新低;全日成交量则上涨近三成。交易员表示,美指继续保持强势,而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踢担忧也持续影响市场情绪,购汇客盘叠加止损盘涌出令人民币大幅走弱,午后结汇增多只略微收窄跌幅;短期人民币或仍有调整空间。
  他们并指出,中国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不减,可能外溢到汇市,或继续施压人民币汇率;不过,不小心认为,美指创出新高之后,根据之前的经验,短期不排除出现调整的可能,当然这需要一个导火索。瑞穗银行最新报告指出,中国央行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逐步降低LPR并降准,预计人民币在释放这波贬值压力后,将在7.05左右寻得支撑。
  日内,中国2月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非对称下调令市场稍感意外。分析人士认为,在逆回购和MLF(中期借贷便利)利率先后下调后,LPR调降符合预期,在特殊时期,央行正明确释放强化逆周期调节信号。
  全球汇市方面,日元延续急跌,周四跌至10个月低点。美元全面走强,已令日元兑美元跌破一重要技术水位。近期美元已经取代日元,成为汇市首选的避险币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