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2点 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保持稳定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周一(12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2个基点,报7.0405。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383,16:30收盘价报7.0340,23:30夜盘收报7.0350。
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9年12月9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上周五上涨,结束此前连续五天跌势,因数据显示美国11月新增就业岗位远超预期,支持了美联储将维持指标利率不变的立场。美元指数收高0.3%,报97.70,但周线仍下跌0.6%,创11月初以来最大跌幅。
  兴业投资认为,考虑到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以及2020年的目标,人民币汇率将受到国内政策的支撑,所以人民币汇率在12月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可能。预计12月人民币汇率在7.00-7.10区间双向宽幅震荡。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6亿美元,较年初上升229亿美元,升幅0.7%。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市场预期总体稳定。受全球经济增长、货币政策预期、贸易局势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估值因素,是影响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变化的主要原因。
  王春英说:“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内,有效应对了国际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势。受此支撑,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