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53点 中长期走势或呈“稳中偏升”态势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周二(11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53点至7.0344,升幅创2019年11月18日以来最大。同时,中国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200亿元。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周一持坚。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03%,至98.29。非美货币中,美元兑避险日元周一升至一周高位,受助于经贸利好消息提振风险偏好,此外英镑上涨,因周末的英国大选民调显示保守党继续大幅领先。
  上海证券表示,从国际经济和金融格局的演变看,人民币汇率中长期走势将表现为“稳中偏升”态势;全球贸易放缓下,国际货币市场竞争加剧,汇率波动性上升,但长期趋势不变。2020年FED将延续降息,主要经济体货币宽松态势不变;而中国在以“去杠杆”为核心的供给侧改革宏调体系下,中性货币政策基调不变。
  按照人民币汇率的市场价值和历史价格,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方向,稳中偏升是未来人民币汇率的不可逆转走势。基于国际经济、金融和政策政治环境的变化,未来人民币汇率抗波动能力增强的同时,但整体平稳格局不变。
  招商银行认为,近期消息面总体维持现状,既未兑现利好,也未兑现利空。在这样的条件下,任何一个方向的波动都将是有限的,预计短期人民币汇率将会在7.05一线得到支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