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积极信号助力人民币收升近190点 短期仍难大幅升贬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收升近190点,收盘报7.0841,中间价则跌43点续创逾一个月新低。交易员称,隔夜美指虽大幅回调但中间价偏弱,早盘汇价在7.10元关口胶着,午后中国商务部释放中美谈判进展积极讯息,提振市场情绪,人民币快速上行收复7.09元关口。
  他们并指出,当前市场持续关注中美协议落地进展,对达成协议保持谨慎乐观,汇价短期料在7.05-7.10元区间之间波动,大幅升贬可能性均不大。中间价虽已连续两日走弱,但仍维持较小幅度波动,显示监管层维稳市场意图未变。部分市场人士则认为,目前中间价释放的信号尚不明确,仍有待观察央行的意图。
  “下午中方反馈出对贸易谈判的积极讯息,明显提振市场情绪,”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之前两天受中间价偏弱影响,人民币有些贬值,现在往回升一点也正常。”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指出,人民币后市走势还是要看协议能不能最终签成;而且汇率也在第一阶段协议里,如何在协议中呈现也并不清楚。
  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希望中美双方继续共同努力推进谈判,尽量达成阶段性协议,并在取消关税上取得新进展;中美双方高级别磋商后,工作层正在就协议的具体文本进行磋商,同时也在就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具体的讨论,争取尽早达成一致。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张建泰最新观点称,监管层短期或继续放松对中间价的控制,并允许汇率弹性更强;明日中国将公布三季度GDP数据,而任何欠佳的经济数据都可能加剧人民币的贬值压力。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持于接近一个月低点的水平,因疲弱数据给美国近期经济前景蒙上阴影,英镑受退欧紧张情绪影响,是兑美元的唯一明显输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