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43点 四季度人民币或有望收复7关口?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周四(10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789,下调4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746,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1030。在岸与离岸人民币隔夜至今波动不大,目前均处在7.10关口上下整理。
值得一提的是,据彭博社报道,人民币汇率三季度跌破7元之后,四季度可能再次面临破7风险,不过这一次是升破7元关口。
  这是彭博统计的今年二三季度人民币最佳预测者周浩的观点,在这位德国商业银行资深新兴市场经济学家看来,当前市场并没有充分预期中美达成一个真正的协议,而只是短暂的停火,因此一旦出现利好消息,对市场的冲击会更大。
“投资者不该排除近期贸易谈判可能出现积极进展的可能,”周浩表示,“如果出现了类似于下一阶段磋商的积极消息,人民币可能会短暂升破7.0,因此交易头寸应该保持灵活,而企业客户应该从实需角度做交易,没必要持汇等待。”
  出于对未来贸易摩擦进一步降级的乐观预期,摩根士丹利也建议投资者看空美元/离岸人民币,目标价位6.95;而美银美林也预计离岸人民币在达成任何短期协议时将测试7元关口。不过,花旗和法兴的策略师则较为悲观,认为人民币很难升破7元。
  “人民币7元关口和日元109关口都是观察风险情绪的关键位置,”AxiTrader的外汇策略师Stephen Innes指出,“如果人民币升破7元将极大提振风险偏好,届时人民币有望升至6.9。这是我两个月来第一次看多亚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