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89点 投行: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周二(8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454,下调8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36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445。央行今日开展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国际汇市方面,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兑美元回落,因市场预期主要央行将推出新的刺激措施提振疲弱的经济,风险情绪在动荡的一周后有所改善。日元兑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瑞郎兑美元跌至两周低点。在下午的交易中,美元兑日元上涨0.3%,至106.66,扶助推动美元指数上涨0.2%,至98.35。
  法国外贸银行周一发表报告称,人民币兑对美元预期不会出现大幅贬值,料未来12个月将温和贬至7.2元,主要原因为资本外流的反馈效应;至于离岸人民币将大致跟随在岸的走势。
  在经济低迷和资本外流的背景下,报告相信中国当局仍有需要继续保留投资于国内经济,且不会冒任由汇率下跌的风险而影响到投资者信心。此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与即期的价差在人民币贬值后基本保持稳定,显示市场观点仍然为人民币适度贬值。因此该行料人民币未来12个月只温和贬至7.2,而不会大幅下跌。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一公布,7月银行结售汇逆差61亿美元,上月为逆差193亿美元。外管局并指出,7月银行结售汇和涉外收支更趋平衡,外汇市场运行保持稳定;8月以来银行结售汇呈现小幅顺差,中国跨境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7月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大幅上升5个百分点至67%,而衡量购汇意愿的售汇率略降1个百分点至69%,结售汇意愿差明显收窄,反映出市场结售汇失衡状况有所缓解。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