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微收跌续创逾11年新低 中间价破七监管层获更大操作空间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8月8日)收盘微跌,收盘报7.0443,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9点,中间价则跌破7元关口,两者续刷新逾11年新低。
  交易员称,中间价跌破7关口再次表明没有“红线”,不过今日中间价强于市场预期,也反应出监管层有意控制贬值速度,在无突发事件的情况下,人民币将在弱于7元的水平波动将成常态,估计本轮行情已接近尾声。
  他们并表示,在即期交易价格及模型测算均开在7元以上,中间价顺势破7反而有利于市场情绪的释放,亦便于监管层以更灵活的方式管理人民币;当前市场开始关注中国是否会加入世界主要央行行列采取降息措施提振经济,目前来看其可能性不大,监管层或更倾向于保留弹药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更糟糕的情况。
  “今天大家都说以后就可以好好工作了,不用再猜(中间价)了。”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破就破了,毕竟现在交易价格和模型都在7以上,如果把中间价强压在7下方,市场情绪很容易积累,”另一中资行交易员亦表示,“如果哪天必须要破的时候再放到7,央行管理起来会比较被动,市场反应也会比较激烈。”
  该交易员并认为,目前来看市场比较平稳,如果有利好消息出来(美元/人民币)汇价又会下行,7这个整数关口的意义就没有了;对央行而言也没有包袱了,操作空间更大了。
  德国商业银行最新报告指出,在即期交易价格破7之后,仍将中间价维持在7下方并无太多意义,今日中间价破7也表明中国监管层认为,现在守卫特殊点位的价值已然不大;而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予中国央行一些回旋余地,有利于他们采取更灵活的方式管理人民币。
  “与此同时市场猜测央行是否会降息,在我看来,中国决策层将逐步推出宽松措施,这也反映出中国认为紧张局势将会延长,并将保留弹药以应对最糟糕的情况。”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在报告中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