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5点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周一(7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15个基点,报6.8677,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662。调贬幅度创7月8日以来最大。中国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16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此外,今日有1885亿元MLF到期。
此前,央行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192.14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与上月末持平。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2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7705亿元。今年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9.67万亿元,同比多增6440亿元。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预计,央行即将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后期央行会通过逆回购投放短期流动性,对于到期的MLF也可能会进行续作。
  机构普遍认为,人民币稳中有升仍是大趋势,短期的利多效应有望推动人民币升至6.8的位置,且未来央行仍将维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分季度看,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比第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