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美指止涨回落人民币略收升,等待FED主席证词指引方向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收盘微升,收盘报6.8809,中间价则小跌3点。交易员称,中美虽正式重启贸易磋商,但未有进一步信息披露,人民币维持窄幅区间盘整;午后美指止涨,人民币略微转升,不过短期料仍难出方向,关注晚间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
  他们并指出,当前市场已经解除对美国大幅降息的押注,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料将提供进一步指引;近期人民币面临的外部环境逐渐转好,短期风险逆转指标显示人民币基本没有贬值压力,而低隐含波动率也表明市场对短期人民币大幅波动预期不高。
  “人民币在6.87-6.90区间震荡了几天,盘中买卖双方争夺的也比较激烈,”一外资行交易员称,“市场预期汇价再次站上6.90的几率较小,因此在6.9附近结汇较多。”
  该交易员并谈到,在当前消息面淡静的情况下人民币升贬值空间均受限,当前操作更偏向区间交易。
  一中资行交易员称,“目前贸易谈判的事情没有公开出新闻或者预期的方向,市场焦点暂时不在这儿了,还是要看听证会的结果,到底怎么声明。预期本月(美国)几乎是100%降息的,就是次数的问题,一旦不降息,那就对市场冲击很大,人民币可能回到6.90-6.93之间。”
  根据CME的Fedwatch,虽然市场仍坚定预期会降息25个基点,但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已经从一个月前的近20%降至零。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认为,美联储(Fed)本月会议时将有降息的空间,可以逆转12月进行的升息。
  德商银行最新观点认为,中美高级谈判代表通话有利于缓解市场失望情绪,不过外汇市场在某种程度上对围绕贸易谈判的消息越发麻木,因为交易员发现,似乎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始终在稳定着人民币。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兑美元周三持于三周低位附近,投资者对美联储本月底大幅度降息的预期降温,推高美国公债收益率和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