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03点!聚焦离岸汇率200日均线争夺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周二(7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203个点,报6.8513。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716;上个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444,上个交易日夜盘收报6.8530。同时,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国际汇市方面,美元周一升至两周高位,此前美国和中国同意恢复经贸磋商,投资者抛售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因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局势缓解。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8%,至96.84,盘中一度触及两周高点96.86。
  目前从离岸人民币的走势看,周末由于中美经贸休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上涨0.7%,至1美元兑6.8168人民币,并且短暂突破200天均线,然而随后离岸人民币回吐涨幅,现在仍远低于其100天均线6.7960。上述均线的争夺情况料将对后市走向具有参考意义。
东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沈新凤认为,强势美元周期难以延续,人民币没有明显贬值压力。美国经济筑顶回落、美元相对利率走弱,均指向美元指数强势周期难以延续,实际上5月底以来美元指数已触顶回落。汇率是相对价格,一方面美元指数难以继续强势,另一方面国内经济有韧性、政策不搞大水漫灌等等,在多方因素合力下,人民币料继续维持稳定,没有大幅贬值基础。
  东方金诚表示,人民币将延续强势。中期来看,5月份人民币大幅波动过程中贬值预期并未显著聚集,表明人民币汇率应对外部冲击能力已有显著上升。可以预见,伴随人民币韧性增强,以及监管层继续将保持汇率整体稳定作为重要政策目标,人民币出现持续大幅单边走势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下一步汇价弹性也有望适度扩大。综合各类影响因素,东方金诚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CFETS、BIS和SDR)将出现一定幅度升值。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