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结束11连贬!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点 央行再度喊话稳定人心!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周五(5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个点,报6.8993,结束此前的11连贬,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9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19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6.9116。同时,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值得一提的是,回顾本周人民币中间价的报价——周一6.8988,周二6.8990,周三6.8992,周四6.8994,周五6.8993,不难发现连续多日中间价的调整幅度均在罕见的2个基点以内。在中间价迫近6.90关口却又迟迟不破的情况下,市场参与者们或许也不得不开始严肃审视监管层可能传递的微妙含义。
“央行希望能把中间价稳定在6.90的位置,即期价格也不会离中间价跑的很远,”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高奇在采访中说,中间价本周来的规律调节能够稳定市场预期,从而减少避免在即期市场直接管理,是更优化的选择,如果中间价在6.90上方,整个亚洲市场都会紧张,认为央行允许人民币贬值。
  在6.90元踟蹰不前的中间价则从另一个角度对即期价格做出引导。华侨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谢栋铭认为,至少目前央行的态度很明确,是想要减缓人民币贬值的速度、控制汇率波动,“很套路、不陌生”,其中在岸主要是通过中间价引导,离岸是流动性管理。6.90是不是一个底不好说,接下来怎么看,主要还是取决于中国际紧张局势。
  中间价与市场预期之间的差异,似乎说明官方正在使用程度强于以往的逆周期因子,传递出明确的稳定意图。本周以来境内外人民币在6.90元弱方双双企稳,每天波动幅度在200余点,颇有2月至4月时的横盘整理意味。综合交易员报道,市场供求在此趋于均衡,本周来并未见到明显的中资大行逆势卖出美元、捍卫人民币价格的情况。
  央行再度喊话稳定人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