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下调39点 仍无须动辄担心汇率“破七”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周四(5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88,下调39点,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调降。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64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736。
国际汇市方面,欧元兑美元周三收复早些时候的失地,因美国政府官员表示,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把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的决定推迟至多六个月。周三早些时候,欧元曾一度走软,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周三又表示,欧盟的预算规则正在“让欧洲大陆忍饥挨饿”,必须做出改变。此前一天,萨尔维尼有关意大利应该准备好打破这些规则的言论扰乱了金融市场
  近日来人民币连续下跌,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表示,人民币汇率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基础。经济基本面、外汇市场供求关系以及货币当局稳汇率的态度等多因素,将支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从涨跌幅比例看,5月至今美元指数仅略微升0.05%,同期在岸人民币即期则跌幅近1.9%,在主要国家货币中仅次于韩元2.1%跌幅,而受避险情绪带动,日元期间累计升幅近1.6%,表现极为亮眼。
但从今年至今的市场表现看,参考一篮子货币的人民币CFETS指数仍有0.64%的升幅,可见人民币仍较主要货币偏强,今年至今人民币微升0.01%,而在此期间美元指数升了1.17%,澳元跌1.56%,欧元则跌2.01%,韩元跌幅更是超6%。
路透社指出,人民币汇率不管是从横向和纵向比较都表现不差,从风险逆转指标看,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上升,但从期权微笑曲线看,当前人民币的贬值预期相较去年10月底仍较小,无须动辄就预期人民币要不要破七。
  最近逆周期因子持续发挥作用,过滤非理性贬值,加上央行在港发央票,这些举措表明监管层并未放任人民币过快贬值,考虑到监管层在维稳汇率方面的威信,人民币续跌空间料受限,短期破七的可能性并不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