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加拿大经济全面崩盘 加元兑人民币汇率将会跌至4.3

和讯首页 佚名

|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二(3月19日)报道称,最近加拿大的经济疲态尽出,使得加元对美元汇率2019年头两个月出现的上升局面难以继续下去,往后会一落千丈。
  加拿大央行的前顾问大卫.沃尔夫(David Wolf)表示,加拿大经济目前正在下行,可能已经处于经济衰退。他预计加元汇率有可能下跌到1加元只换0.63美元的历史最低位。财经评论员克洛泽教授表示加元对人民币汇率将会跌至4.3左右。
  多项负面因素导致加元下跌
  教授表示虽然加元的汇率再下跌17%看起来似乎很多。不过对比2011年加元兑美元的汇率已经下跌了30%左右。
  全球经济都在放缓,2018年加拿大的房房价值出现了1990年以来的首次下跌,同时家庭债务负担达到创纪录的高位。
  与此同时,2018年最后三个月的商业投资比去年第一季度下降了5.9%,比2014年的历史最高水平下降了22%。
  加拿大经济在2018年下半年的放缓幅度超过预期,加上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19年1月又收缩0.1%,导致加元汇率在从3月至今已经下跌了1.3%。
  加拿大1月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负增长0.1%,而2018年下半年加拿大经济已经开始明显减速,美国利率高于加拿大,再加上加拿大油砂矿石油价格在国际市场上被深度打折。
  由于加拿大相对较弱的生产力正在阻碍商业的发展,最终可能导致增长放缓。
  加拿大人背债累累只有降低汇率才能使加拿大经济复苏
  因全球经济增长出现明显放缓的趋势,加元走势已然成为倍受加拿大专业市场人士和公众关心的经济热点之一。而加元的走势,仍然有赖于北美宏观的经济格局。
  克洛泽教授表示常常紧跟美国步伐的加拿大的经济发展状况,加拿大在对外出口方面对美国形成了很大的依赖,这就导致加拿大在美国经济放缓的这个大趋势之下,很难独善其身。据IMF的预测,2019年加拿大的GDP增速将会由2018年的2.1%降低至2019年1.9%。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