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透视

|人民币透视

观望气氛浓厚人民币略收跌 资金紧张长端美元掉期创半年新高

和讯首页 佚名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3月19日)略收跌,收盘报6.7154,日内整体波幅有限,中间价则续小升。交易员称,受偏鸽派预期美元指数延续偏弱走势,但这并没有提振人民币多头人气,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且待周四凌晨美联储议息决议,看看美元能否摆脱区间。
  他们并表示,美联储此次议息决议的鸽派程度很可能影响市场走向,而中美谈判短期料难有明确结果,而考虑到资金仍有流入,对人民币或形成一定支撑。受跨季资金需求以及中美利率走阔影响,境内美元一年期掉期点升至95点,创半年新高,由于短期资金紧张局面难改,境内掉期点仍有上行空间。
  “即期这两天没什么好做的,还不如做做掉期,方向还明确些,”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称,人民币应该还有些小升空间,毕竟资金还在流入。但总体还得看美联储和中美谈判走向。
  全球汇市方面,日元周二上涨,受益于美元下跌;围绕美国经济的担忧,以及对于美联储(FED)本周会议将采取宽松立场的预期,均打压美元。美指自3月7日触及三个月高位97.71以来已下跌1.3%,因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二稍晚开始的两日政策会议上发出鸽派基调。
  “约30%的市场参与者预计今年会降息,”Sony Financial Holdings的资深分析师Kumiko Ishikawa说,“焦点在于美联储能够将这纳入考量到什么程度,而且又不会吓到市场。”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