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人民币收藏

|人民币收藏

1953年3元纸币怎样辨别真伪

点购收藏网 佚名

|
     1953年三元纸币是第二套人民币中一款十分罕见的人民币,它是我国唯一一张面额为三元的人民币纸币。发行时间是1955年3月1日,于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兑和流通,并进行回收,目前存世量极少。1953年三元纸币呈淡绿色,纸币正面左右两端印有繁体三元字样,中间是井冈山龙源口石桥图案,底纹为黄色。背面图案是花纹和国徽,中间有我国具有代表性汉、藏、蒙、维等四种文字,中间下印有“中国人民银行叁元”字样。1953年三元纸币正面上下花边和背面左右花符相对称,一改过去中国传统纸币呆板的四边框设计形式,并首次采用了先进的胶版凹凸套印技术,钞纸有实心五角星花纹混水印,采用正背面双凹印刷,版纹深,墨层厚,有较好的防伪功能。
     1953年三元纸币怎么辨别真伪:
     一、看纸张,采用进口纸质,造假老纸难。
     二、看水印,假币通常水印不透光都能看到,真币自然。
     三、看细节,用高倍放大镜看底板的花纹,纹路清晰,模糊拖泥带水为假币。
     四、看油墨,看冠号以及背面国徽和中国人民银行字样,都为红色油墨印刷。应该有轻微凹凸立体感,假币就是平板印刷,看不出油墨的光泽。
     五、看颜色,真币颜色柔和,假币整体颜色会偏深或偏浅。
     六、看印刷,采用雕刻版印刷,有凹凸感不平滑,雕刻版非常难以模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