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日本央行政策分歧激化,日元暴跌引发紧急会议,“黑天鹅”来了?

汇通网

|
  汇通财经APP讯——本季度日元兑美元跌幅超过7%,是当前季度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日元周三(3月27日)创34年新低后,日本当局紧急开会,暗示可能采取干预措施。周四(3月29日)出炉的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显示,政策转变背后存在分歧。
  日本干预威胁仍然存在,但日元贬值始终无法被逆转。市场分析认为,更为鹰派的美联储利率路径,导致了日本需要比政府威胁更大的日元催化剂。
日元创34年新低后日本当局紧急开会,暗示可能采取干预措施
  日本三大货币管理机构周三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日元疲软问题,并暗示他们已准备好干预市场,以阻止他们所称的日元无序和投机走势。
  在日元兑美元跌至34年低点后,日本央行、财务省和金融厅在周三晚些时候召开会议,这表明为日元汇率设置底线的紧迫性与日俱增。
  日本财务省财务官神田真人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不排除采取任何措施应对无序的外汇波动”。神田真人还称,如果汇率变动影响到经济和价格趋势,日本央行将通过货币政策做出回应。
  美元兑日元在会议消息传出后下滑,在神田真人发表讲话后一度跌至151.06。周三稍早日元兑美元一度触及151.97,比日本当局2022年10月期间出手干预汇市时的151.94还弱。
  尽管日本央行上周历史性地结束负利率政策,但日元仍持续贬值。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周三早些时候表示,日本当局可能会针对日元疲软采取“果断措施”--这是自2022年日本上一次干预日元市场以来他从未使用过的措辞。他是在美元因强劲的美国数据而飙升后不久说这番话的。他对记者说:“现在,我们正以高度紧迫感密切关注市场走势。”
  RBC Capital Markets亚洲外汇策略师Alvin Tan表示,市场正在小心翼翼地试探东京的底线在哪里。“我认为干预的风险相当高,因为这是一个新的周期高点,”他表示,并补充称如果东京不采取行动,只会鼓励人们在未来几天大幅推高美元/日元汇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