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那个一句话让黄金暴涨50美元的大佬又来了!这次行情能重现吗?

汇通网

|
  汇通财经APP讯——周三(3月27日)欧洲市场盘初,现货黄金价格在2180美元/盎司附近波动。只要金价能维持在2147美元/盎司的支撑位之上,市场似乎仍视其为逢低买入的良好机会。当前,投资者的关注焦点转向了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美国经济数据的发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日程安排,北京时间周四06:00,美联储理事沃勒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他将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关于货币政策的演讲,其中他对媒体关于利率前景的回应将是金价走势的关键。
  黄金交易者也在为周四公布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以及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个人支出数据做准备。此外,定于周五发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可能成为本周的主要风险事件。
  曾准确预测美国经济走向的沃勒,在当地时间3月1日在美国货币政策论坛上曾经表示,美联储应提高短期美债在资产负债表中的比例,并将所持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降至零。
  分析人士指出,沃勒的言论暗示了美联储可能会实施“反向扭转操作”,这一策略将使美联储更灵活地调整其资产负债表。如果未来美联储需要向市场注入更多流动性,它可以通过不续期短期国债的方式来实现,从而避免在注入流动性的同时导致资产负债表大幅扩张。
  沃勒强调,缩减资产负债表(QT)和决定美国基准利率是两个相互独立的过程,是否增加短期国债的占比将是未来FOMC需要决定的问题。
  在沃勒的讲话后,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下降,降幅超过10个基点至4.52%,创下了自2月1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现货黄金价格也在当日大幅上涨,较日内低点飙升近50美元,收盘时涨幅近2%,创下了两个半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这样的行情走势会在这次讲话后重现吗?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