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周评:澳加两国央行“先行探路”,暗示美元空头短命

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佚名

|
  讯——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本周先后意外升息25个基点,促使人们对美国和全球利率或进一步上升的预期有所增强。展望下周,焦点集中在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美国最近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打压美元至逾两周低位103.293,本周累计下跌逾0.4%。即使预计下周美联储会议可能暂停加息,交易员也在权衡再次升息的可能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央行坚持现行政策路径,并在抗击通胀方面保持警惕。但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表示,由于央行加息的影响已经显现,从而削弱了通胀下降的提振作用,全球经济增长明年只会温和回升。OECD并上调2023年的展望,估计今年全球经济料将增长2.7%。
澳、加两国央行敲响警钟
  周二(6月6日),澳洲联储意外加息25个基点,官方隔夜拆款利率上调至11年高点4.1%,主席洛威警告说,由于通胀率仍然过高,有可能会继续收紧政策。鹰派的政策声明推动澳元兑美元升至近一个月新高0.6723。
周三(6月7日),加拿大央行追随澳洲联储脚步,也意外升息25个基点,隔拆利率提高到22年最高位4.75%。加拿大央行表示,加息反映出决策层担心货币政策的限制性不够,不足以使供需恢复平衡。美元兑加元跌创逾一个月新低至1.3320。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加拿大央行在货币政策的主动性方面被认为是领先者,加拿大央行暗示可能会进一步加息,这让大家重新思考美联储在7月加息后能否完成加息周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朱莉·科扎克(Julie Kozack)周四(6月8日)表示,美国通胀势头已经放缓,但仍是一个紧迫的问题。她在例行简报会上对记者说:“如果事实证明通胀比预期更持久,那么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推高利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