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油价复苏能持续吗?关键取决于这两大因素!

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佚名

|
  讯——在两周下跌10%之后,油价本周有所反弹,原因是对银行业的担忧缓解,库尔德地区40万桶/天的原油出口被关闭。本月油价下跌是受到银行业流动性恐慌引发的整体市场紧张情绪的驱动,期间两家美国银行倒闭,瑞信被国内竞争对手瑞银收购。石油多头仓位的投机性平仓也是原油期货价格暴跌的原因之一。
  市场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称,展望未来,全球银行业和经济的健康状况,以及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将决定每桶70美元的布油是否是今年国际基准原油的最低价格。或者如果中国经济的重新开放出乎意料地向上,油价是否有望达到每桶100美元。
油价暴跌的原因
  两周多前硅谷银行倒闭,引发了大规模抛售。石油市场是油价大跌的早期受害者,这是因为投资者逃离风险较高的资产,而投机者则急于结清对油价上涨的押注,以避免在全球银行业危机和再次衰退的情况下承担风险。
  在硅谷银行倒闭之前,原油期货买家持有大量净多头头寸(看多和看空押注之差)。布油的现货溢价曲线、自去年11月以来波动率的下降,以及中国重新开放,促使基金经理加大了对油价上涨的押注。当银行业出现恐慌时,大量的多头平仓加剧了油价暴跌。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周一在评论最新的交易员承诺报告时表示:“这些事态进展有助于解释,一旦支撑被打破,波动性开始向目前所见的61%水平飙升,紧随着的抛售的激进性质。”
  在截至3月21日的两周内,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以十多年来最快的速度抛售WTI油和布油。Hansen指出,WTI油和布油的净多头头寸之和猛跌至三年低点,其中WTI的抛售尤为严重,这使得净多头头寸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他补充说,自1月中旬中国重新开放的需求成为市场焦点以来,该石油综合体的净多头总额现在已经暴跌了5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