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日反弹若延续,将挑战132.85和135阻力!

汇通网 佚名

|
  讯——美元兑日元在周中强劲反弹,上涨近150点。FOREX.com全球研究主管Mathew Weller表示,如果近期反弹延续,下一个阻力位将是132.850和135.00。
从更大的角度来看,日元在当前环境下举步维艰的原因并不难理解。
  毕竟,除了日本央行,其他主要央行在去年都大幅提高了利率,甚至日本央行新任行长上田和夫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会在短期内改变这一政策。
  同样,日本经济依然萎靡不振,在人口老龄化、债务积压和缺乏创新的重压下苦苦挣扎。尽管如此,日元在3月最后一周已经显示出强劲的历史季节性上涨趋势。
  日本的财政年度在3月31日结束,日本的跨国公司往往会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将利润汇回国内,以便纳税,这对日本货币造成了边际的购买压力。同样,纳税行为也会使日元从流通中消失,至少是暂时的,从而在每年的这个时候造成日元供应减少和需求增加。
  在这种背景下,日元成为当日乃至本周最疲软的主要货币,这一点尤为重要。这意味着导致日元疲软的因素对其他任何一周的影响都可能更大。
  当然,本财年还没有结束,因此值得关注美元兑日元的强势延续到本周剩余时间,但就目前情况来看,考虑到季节性背景,本周日元的价格走势提供了一个强烈的信号。
  如上图所示,美元兑日元已经突破了其短期下降的三角形模式,可能为从这里开始的长期反弹打开了大门。
放大来看,上周五的低点也有可能标志着该货币对的“更高高点”,标志着从去年10月高点向下的中期趋势可能结束。下一个值得关注的水平将是132.80附近的21日均线,突破该水平为可能继续向3月中旬的高点135.00前进铺平了道路。
  与此同时,回落到该通道将消除短期看涨的偏向,甚至可能预示着重新测试近128.00的10个月低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