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交易提醒:一夜暴跌近200点,避险日元缘何遭遇抛售?

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佚名

|
  讯——周四(3月3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2.62附近。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周三上涨,扭转了近期的一些跌势,因为对银行业担忧情绪的缓解,避险日元遭遇抛售,美元兑日元周三大涨近200点,至132.84附近,在日本财政年度即将结束之际,日元走势动荡。
美元指数周三上涨0.21%,收报102.65,从上周末触及的101.91的近七周低位回升。
  Monex USA汇市交易员Helen Given称,“美国金融业最近的失败似乎得到了遏制,暂时止血了。”
  Given表示,风险情绪的改善,以及投资者对央行能够再次将注意力转向对抗通胀的希望,帮助支持美元。
  她称,“尽管我们认为美元在下半年有一些下行空间,但美元的强势看来可能会暂时继续沿着当前的路径发展。”
  最近几周,全球金融市场被搅得天翻地覆,投资者对两家美国银行倒闭和对瑞士信贷的纾困感到紧张,由于担心市场动荡可能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无法坚持其对抗通胀的加息措施,美元承压。
  不过,由于第一公民银行同意收购破产的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以及最近几个交易日全球银行业没有出现更多裂痕,投资者的担忧本周已经缓解。
  美联储监管副主席巴尔周二对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表示,硅谷银行的问题归因于“糟糕的”风险管理,表明这可能是一个孤立的案例。
  Given说,“副主席巴尔昨天在国会的证词帮助为美元提供了一个小小的救生筏,缓解了人们对美联储可能无法控制过去几周的损害的担忧。”
  美元兑日元周四大涨1.55%,录得2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盘中一度创近一周高点至132.88,收报132.84,,在周五日本财政年度结束前,日元仍然走势震荡。
  Monex USA的Given称,“周三有相当数量的美元兑日元流动与季度末有关。交易员们目前关注的是真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