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汇市周评:FED鹰派但经济前景堪忧美元震荡,欧洲央行强硬基调支持欧元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讯——周五(1月20日)当周美元指数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美联储官员本周继续释放鹰派言论对美元构成支持,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放缓的担忧又施压美元。
  其他非美方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强硬的言论支持欧元,英国央行加息预期支持英镑,日本央行超宽松政策打压日元。接下来,让我们详细解析本周货币市场的几个主要货币对的走势。
美元指数本周维持震荡整理,美联储官员释放鹰派基调言论支持美元,但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经济放缓担忧增加施压美元
图:美指日图走势
  美国本周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经济前景堪忧,给美元压力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自上次报告以来,美国整体经济活动保持相对稳定,总体而言,联系人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几乎不会出现增长。在大多数地区,产品销售价格以温和或适度的速度增长,但许多人表示,与最近几个报告期内相比,价格上涨的速度已经放缓。大多数地区的就业继续以温和的速度增长。总体而言,受访者普遍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出现小幅增长。各地区薪资压力仍在上升,不过有五家储备银行报告称,这些压力已有所缓解。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了1.1%,创一年来最大降幅。这是继11月份下降0.6%之后的又一次下降,并且低于共识的下降0.8%。不包括汽车,核心零售销售也在报告月份收缩了1.1%,而预期是下降0.4%,11月是小幅下降0.2%,表明消费者需求放缓。此外,对照组销售下降0.7%,远低于预期和前值的下降0.2%,表明年底商品支出疲软。随着过剩储蓄和近期实际收入增长出现减弱,未来美国经济将更加疲软。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年率从上个月向下修正的7.3%下降到6.2%,低于市场预期的6.8%。此外,核心PPI年率从上个月的6.2%下降到5.5%,再次低于市场预期。按月计算,核心PPI为0.1%,低于11月的0.2%(从之前报告的0.4%向下修正)。通胀放缓支持美联储放缓激进收紧货币政策部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