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交易提醒:美元小幅承压,因德国商业信心数据向好提振欧元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讯——周二(12月2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06附近。美元指数周一则下跌0.13%,因为乐观的德国商业景气数据支撑欧元,而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货币的胃纳略有改善,这对避险美元构成了压力。
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面对能源危机和高通胀,但临近年底,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前景有所改善,12月德国企业信心上升幅度超过预期。
  欧元兑美元周一上涨0.17%至1.0607,离上周触及的六个月高点1.0735不远。
  Monex美国公司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说,“我认为,美元普遍走软,因冒险交易增加。”
  今年大部分时间里,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和不断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而上涨,但最近几周承压,因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继续加息以对抗通胀的空间可能有限。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尽管美国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但美联储明年将继续加息,预计利率峰值将超过5%。
  欧洲央行副总裁德金多斯周一表示,将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胀,并且不考虑修改2%的中期通胀目标。
  被视为风险偏好流动性晴雨表的澳元兑美元周一上涨了0.19%,此前中国政府承诺明年将支撑经济。
  Doyle说,“澳元从中国的消息中得到了一些提振,(今天的走势)可能是在上周五遭打压后的一种释然性反弹”。
  美元兑日元上涨0.2%,盘中下跌多达0.7%,因有报道称,日本正在考虑在4月任命新的日本央行行长后修改一项关键货币政策。
  消息人士称,政府将考虑修订其在2013年签署的一份联合声明,该声明承诺日本央行将尽快实现2%的通胀目标。
  瑞穗银行经济和战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说:“结果是,这或许提供了及时的灵活性,但它并不以任何一种方式约束货币政策的偏向,”他补充说,要对日元产生更大的影响,还需要更多细节。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