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注意!美联储变调在即!今日CPI数据重磅来袭!

外汇网 佚名

|
  周二(12月13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5.00附近,市场普遍关注晚间将出炉的美国11月CPI数据,交易员相对谨慎,周一美元指数接近收平。市场预计数据将显示美国11月通胀率同比放缓,而且美联储在周三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可能会决定放缓加息步伐,美元指数仍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自9月底达到峰值以来,美元指数已经下跌了8%以上,随着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国债等资产的收益率将会降低,美元的吸引力将会减弱。本周也将是今年以来宏观面信息最密集的一周,四大央行将召开2022年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
  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瑞士央行本周都将公布利率决定。
  人们普遍预计,在连续加息75个基点之后,美联储本周将宣布加息50个基点。投资者将急切关注美联储给出的终端利率预测是否超过5%。目前,联邦基金期货市场预测,利率将在5月达到4.984%的峰值,也就是美联储将停止加息的水平。
  美联储将变调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生产者价格同比上涨7.4%,而预期为上涨7.2%,这提醒投资者注意通胀粘性。但趋势正在放缓,PPI年率创下一年半来的最小涨幅。其他数据显示,12月份消费者的一年期通胀预期降至15个月低点。
  这些报告是在美联储下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前发布的。美联储几乎铁定下调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会议结束前一天还将公布美国11月消费者价格数据,预计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读数将增长6.1%,低于10月份的6.3%。数据将进一步阐明通胀路径。
  在过去一年因物价持续上涨而迫切需要进行政策转变以应对通胀之后,美联储现在面临着一个更加微妙的情境,即经济是否强劲到足以继续推高利率,或者是否正在崩溃的风口浪尖。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