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超级日!鲍威尔登场万众瞩目,小非农携重磅数据潮来袭,美元欲王者归来!

外汇网 佚名

|
  周三(11月3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106.80;现货黄金也保持稳定,目前略低于1750美元/盎司关口。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以及美国ADP就业数据与GDP等重磅经济指标。预计这些因素将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周二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一度对美元形成拖累。
  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四个月来最低,在高通胀和借款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家庭对未来六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的热情下降,这加剧了明年经济衰退的风险。
  另一份报告显示,9月标普CoreLogicCase-Shiller全美房价指数同比上升10.6%,这是2020年12月以来的最小涨幅,8月同比上涨12.9%。
  瑞银(UBS)外汇策略师VassiliSerebriakov表示:“自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公布以来,美元走势大幅逆转,这可能是美联储收紧政策带来的支撑减弱的迹象,市场愈发期待联储的紧缩政策在明年初达到顶峰。”
  美联储预计在12月13-14日开会时将再加息50个基点,但过去几周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有所上升,目前为37%。
  交易员们认为,联邦基金利率将在6月达到5.01%的峰值,然后在2023年12月之前降至4.64%。投资者希望从美联储鲍威尔的讲话中需求更多的线索。 
  鲍威尔讲话万众瞩目
  香港时间周四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发表讲话。在美联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之后,鲍威尔的讲话或对美联储是否在12月将基准利率提高50个基点或更高的市场预期做出回应。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国当前通胀率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鲍威尔可能会在任何有关利率的声明中强调明年利率或进一步上升。
  11月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同意在未来放缓加息步伐。但关于最终需要将利率提高到多高的观点并不明确,政策制定者认为有必要将利率提高到比预期更高的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