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11月19日财经早餐:美联储加息预期拖累金价回落,周线创10月中以来最大跌幅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六(11月19日);美元周五小幅上涨,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因投资者关注债券收益率上升,并继续对美联储的加息路径进行押注;金价下跌,周线下跌约1.3%,为10月中以来最大跌幅;油价收低约2%,且周线连续第二周下跌,因担忧需求下降和美国利率进一步上升。本周,两大指标均下跌,布伦特原油下跌约9%,美国原油下跌约10%。美元走强,给油价造成压力。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87.62美元,下跌2.4%。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80.08美元,下跌1.9%。美国期金结算价报每盎司1754.4美元,下跌0.5%。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59%,至33745.6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48%,至3965.3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01%,至11146.06点。
  全球市场一览
  美国股市指标标普500指数周五在震荡交投中收高,因为防御类股上涨盖过了能源股下跌的影响,而且投资者未理会美联储官员关于加息的鹰派评论。波士顿联储银行主席柯林斯表示,由于没有什么证据表明价格压力正在减弱,美联储可能需要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以控制通胀。 
周四,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鉴于美联储迄今为止的紧缩政策“对观察到的通胀影响有限”,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这引发了股市下跌。
  Trust Advisory Services公司的联合首席投资官Keith Lerner说,科林斯,然后是布拉德,“发表了一些非常鹰派的言论,但市场却处之泰然,这些讲话没有像过去那样给市场带来下行冲击。”
  本周,标普500指数下跌0.7%,在长达一个月的强劲反弹后小幅回落。此前的涨势受助于弱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推动人们认为美联储可能软化激进加息立场。纳指本周下跌1.6%,道指基本持平。
  Life Investments经济学家兼投资组合策略师Lauren Goodwin表示,在就业和其他经济数据公布前,“市场有点处于观望状态,推动所有股市走势的当然是美联储的政策,未来几周内,我们不太可能看到薪资压力或通胀压力可能缓解的任何真正证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