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中期选举投票将结束,美国会控制权或易主!美元跌势扭转静待本周这一重磅数据!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三(11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9.54附近。美元指数周二下跌,德国公债收益率攀升推动欧元走强,但如果本周稍晚出炉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很强劲,可能会扭转美元的跌势。市场正在关注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很可能会使华盛顿进入一个国会政府两党分治的时代,这可能会挫败民主党人的大规模社会支出计划。  
  美国各州的期中选举投票陆续结束,国会控制权可能易主
  美国人周二在竞争激烈的期中选举中投下最后一票,此次选举将决定共和党是否赢得国会的控制权,若果真如此,将使共和党有权在未来两年内阻止总统拜登的大部分议程。
  出于对高通胀和犯罪问题的担忧,选民们准备迎来一个分裂政府的时代,尽管民主党警告说,分裂的政府将使堕胎权受到侵蚀,民主准则受到破坏。35个参议院席位和所有435个众议院席位都要改选。外界普遍认为共和党将获得控制众议院所需的五个席位。而参议院的席位目前是五五开,民主党掌握着决定性的一票。参议院归属可能取决于宾夕法尼亚州、内华达州、乔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这四个选情难分高下的摇摆州。
  随着投票的进行,美国官员表示,并未见到破坏选举基础设施的“具体或可信的威胁”。
  投票站从美东时间下午6点(北京时间周三上午7点)陆续开始关闭,但在竞争激烈的州,其投票结果可能要几天甚至几周才会揭晓。根据美国选举项目的数据,超过4,600万美国人在投票日之前通过邮寄或到投票站投了票,各州选举官员提醒说,计算所有这些选票将需要时间。参议院的控制权可能要到12月6日乔治亚州可能出现的决选之后才会知道结果。
  在国会,共和党若控制众议院,将能够阻止解决民主党优先事项的法案,如堕胎权和气候变化。共和党人还可以就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进行对决,这可能会撼动金融市场。共和党还可能对拜登的政府和家庭展开调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