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交易提醒:美元跌势能否扭转静待CPI数据,美中期选举或挫败民主党社会支出计划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三(11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目前交投于109.54附近。美元指数周二下跌,德国公债收益率攀升推动欧元走强,但如果本周稍晚出炉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很强劲,可能会扭转美元的跌势。
市场正在关注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很可能会使华盛顿进入一个国会政府两党分治的时代,这可能会挫败民主党人的大规模社会支出计划。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分析师Marc Chandler表示,由于对欧洲央行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预期,德债收益率稳步攀升,削弱了美元,也令欧元区和美国公债收益率差收窄。
  他还表示:“我已经淡化了选举的影响,对于货币和财政政策,我不认为有太大的区别。我今天关注的是两年期德债的巨大波动。这不是关于美联储,而是关于欧洲央行更加激进。”
  美国CPI数据将于周四公布,经济学家预测核心物价的环比和同比涨幅将分别微降至0.5%和6.5%。不过,通胀缓和可能不会令美联储放慢政策紧缩步伐,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显示,美国利率预计将在2023年6月达到5.117%的峰值。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称:“通胀会再缓和一些,但服务业可能不会让我们消化的预期有所缓和。一旦我们完全消化了对美联储政策收紧高峰期的预期,那么就会看到一个重大逆转。很多人都想抢在这之前,他们一整年都试图这么做,但却一直备受打击。”
  Moya称,美联储在12月决策者开会时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在2月再次加息50个基点,然后在3月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他称,与其他货币的利率差异有利于美元走强,国外严重的经济衰退风险和亚洲继续保持疫情封控措施也是如此。
  周二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1.0096,最后收涨0.53%,报1.0070。能源和经济衰退危机令欧元持续承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