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镑美1.15附近有阻力!本周数据若证明美联储鹰派正确,汇价恐跌至下周低点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11月7日,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撰文称,英镑兑美元已经从早些时候的下跌中大幅反弹,并可能在未来几天试图进一步回升。但是,如果本周四公布的美国10月CPI数据为美联储更加鹰派的利率立场提供支持,英镑兑美元也可能再次崩溃。
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佩索莱(Francesco Pesole)表示:“美元面临的更大下行风险是,共和党同时控制了参众两院,这意味着在经济低迷时期,软弱无力的政府无法提供财政支持。国会分裂(众议院控制权落入共和党手中)可能已基本被消化,对美元的影响可能相对有限。”
  虽然周二的美国大选将影响美国政府支出前景,并不可避免地吸引市场的大量关注,但周四公布的美国10月CPI数据最有可能影响美联储政策预期,进而影响美元前景。
  英镑兑英镑周一回升至1.14上方,上周一度跌至1.1150低点,但在1.15附近及上方将遇到技术阻力,且若10月通胀数据证明美联储周四的鹰派政策立场都是正确的,则有可能跌回上周低点。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经济学家和货币策略师Carol Kong说:“如果美元如我们预期的那样走强,英镑兑美元本周可能会下跌。上周‘鸽派’的英国央行加息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形成鲜明对比。英国央行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之间的分歧令英镑承压。”
  如果周四的数据显示美国通胀率顽固地维持在9月水准附近,或者显示10月通胀率进一步上升,那么将证明美联储的观点是正确的。分析师预计10月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都将小幅下降。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的讲话表明,这两家央行的立场之间的反差日益明显,在此之后,美国的通胀对英镑来说就更加重要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