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步入紧缩周期新阶段!一文读懂:鲍威尔昨夜如何砸晕市场?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在今年的历次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和主席鲍威尔会后的讲话,往往会“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而在昨夜,两者间的形象发生了一次少见的互换:向来以“老好人”形象现身的鲍威尔,终于扮演了一回市场的“大反派”!
  对于那些看涨美股债券的投资者而言,隔夜可能仅仅高兴了30分钟,利率声明反馈出的鸽派信息,最终很快演变为了一场诱多的“大屠杀”。在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后开始后,市场的乐观情绪迅速烟消云散。
  那么,昨夜的美联储决议究竟发生了什么?市场又是如何从最初的云端跌入此后的谷底的呢?
  美联储决议回顾: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 暗示未来将放慢步伐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11月利率决议。此次决议不出市场预料地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75%-4.00%区间,这是美联储连续第四次会议宣布加息75个基点。
  自此,美联储官员们进一步夯实了本轮紧缩周期的一个纪录:该联储正以1980年代初以来最快的速度加息,以降低接近40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在今年6月之前,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从未在一次政策会议上加息幅度达到75个基点。
  不过,正如同不少业内人士在决议前的前瞻中所认为的那样,尽管名为11月利率决议,但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的重头戏,却并不是11月加息幅度是多少,而是12月以及之后美联储的紧缩路径将会如何?
  而在美联储隔夜发布的最新货币政策声明中,唯一的一处文字措辞变化,似乎就率先揭晓了答案:
  委员会预计继续上调目标区间将是合适的,以保持货币政策立场有足够的限制性,使通胀随着时间推移回落到2%。(9月原文:并预计继续上调目标区间将是合适的)为了判断未来目标范围的上升节奏,委员会将考虑货币政策的累积紧缩、货币政策影响经济活动和通胀的滞后性,以及经济和金融形势变化。(这一句为新增)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