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拉加德称逆风加剧,高通胀抑制供需,欧元短线下挫20点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7日)20:4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济逆风加剧,高通胀抑制了消费和生产。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下挫20点至1.00,累计波动25点。
稍早前,欧洲央行公布新政,如期加息75个基点。决议公布至今,欧元累计波动逾50点,高点和低点分别为1.0036和0.998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取消宽松政策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供应瓶颈正在缓解,大多数长期通胀预期指标都在2%左右,但欧元走弱加剧了物价压力。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高通货膨胀正在削减支出和生产,价格压力在越来越多的行业显现出来,得继续监测最近高于目标的通胀修正值。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高通胀抑制了消费和生产,天然气供应中断加剧了经济逆风,服务需求反弹放缓,第三季度的经济活动可能会显著放缓,预计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将进一步走弱。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劳动力市场表现良好,但经济放缓可能导致失业率有所上升,增长面临的风险显然是下行的,特别是在短期内,而通货膨胀前景的风险主要是上行的。
  遏制通货膨胀是实现欧元区经济稳定的核心。法国巴黎银行表示:“欧洲央行仍处于追赶模式,我们认为现在将利率带入限制性领域,多数人不会感到不适。”
  大华银行集团(UOB Group)经济学家Lee Sue Ann预计,到年底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将提高到1.75%,存款利率提高到1.25%。这将使利率达到1%-2%的“中性”区间。
  丹斯克银行预计,欧洲央行将继续上调政策利率,直到明年初。如果财政举措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支持,导致中期通胀水平居高不下,欧洲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加息。
  高通胀导致负担越来越重
  到目前为止,引发高通胀的主要根源——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压力——并没有减轻,相反,俄乌导致的危机将欧元区CPI在2022年9月推高至同比10.9%的创纪录高位,这是一些欧元区国家70多年来未见的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