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转鸽”预期升温,黄金何时能翻身?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尽管美联储11月初加息75个基点几成定局,但市场关注的焦点已经转向12月加息幅度可能将缩小至50个基点,美联储“转鸽”预期升温之际,全球市场“涨声一片”。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5日,美国房价、消费者信心和制造业数据集体表现不佳,经济数据的坏消息再度成了市场的好消息,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很快放慢紧缩步伐。美股持续走高,美债也应声大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14.7个基点至4.085%,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滑13.3个基点至4.229%。金价25日也转跌为升,美国期金收高0.24%,结算价报1658美元/盎司。
10月26日,美债收益率再度回落,10年期美债收益率逼近4%关口,美元指数失守110关口,美国期金继续上涨约1%。
  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吕昊旻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析称,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不断增大,导致市场关于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的预期升温。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连续5次加息共300个基点,连续3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导致美元融资成本大幅攀升,企业等微观主体的经营状况明显恶化。
  随着美联储“转鸽”预期再度升温,疲软黄金能否王者归来?
  疲软经济数据提振美联储“转鸽”预期
  在这轮全球市场“涨声”背后,“经济数据的好消息反而是市场的坏消息”这一逻辑再度应验。
  10月25日美国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继7月20城房价出现十年来的首次环比下跌后,8月颓势延续,环比跌幅创下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最大。美国8月SP/CS 20座大城市季调后房价指数环比跌1.32%,创下2009年3月来最大跌幅,7月仅下跌0.44%。
  消费者信心方面,美国谘商会公布的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02.5,为8月以来最低,远不及市场预期的105.9,较上月的107.8下跌了5.3个点。消费者现状指数从9月的150.2急剧下降至138.9,衡量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前景的预期指数也从79.5下降至78.1。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