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交易提醒:澳联储本周料加息50基点,澳元有望止跌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10月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12.31附近。上周五美元指数有所反弹,最后收涨0.21%,报112.21。美国商务部表示,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在8月同比增长6.2%,为美联储继续保持其激进的货币政策紧缩路径提供理据。美联储追踪PCE物价指数,以判断通胀是否达到2%的目标。
Amundi固定收益和货币策略主管Paresh Upadhyaya表示,上周五的交投被季度末和月末的交易指令流所扭曲,投资者聚焦投资组合再平衡而不是数据。但Upadhyaya预计,随着投资者恢复到基于基本面的交易,美元将继续上行。
  Upadhyaya称:“目前,你无法对抗美元强劲看涨的趋势,因为这受助于逆周期因素,如全球增长担忧,地缘政治风险和美国利率上升等。”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42%,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58%,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42.7%,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55.4%,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0%。
  Upadhyaya还表示,与此同时,由于对需求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严重依赖大宗商品的国家的货币对上周五的高通胀数据反应强烈。
  货币分析公司Forexlive的首席货币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美国通胀数据再次高于预期。这将对利率和美元保持上行压力”。但在季度末,Button表示,基本面考量往往居于次要位置。 
  由于在全球央行激进收紧货币紧策之际,投资者对通胀和经济增长感到担忧,汇市波动大大加剧。造成干扰的还有英国迷你预算的影响,以及对俄乌战争升级的担忧。 
  衍生品市场对美元的需求在上周五升至2020年新冠危机以来最高,这是投资者抢购避险美元的一个迹象。
  上周五美元兑加元收涨1.12%,报1.3824,澳元兑美元收跌1.57%,报0.6397。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