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将告知美国经济遭受多大痛苦,但不会暗示衰退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美联储警告称,由于经济放缓,美国人将感到“一些痛苦”。但美联储不会预测一场痛苦的衰退。
  美联储本周将再次升息,试图遏制40年来最高的通胀。与此同时,美联储将更新对未来三年的经济预测。预测预计,到2024年或2025年,美国经济将有阴云、一些雷声,可能还会有阵雨,然后天空会放晴。该预测不会显示大规模失业、严重衰退或持续到今年以后的高通胀。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该公司的方针几乎必须是软着陆。”软着陆指的是一种理想的情况,即央行通过加息为过热和通胀的经济降温,但不至于引发衰退。这是一个美联储很少实现的目标。
然而,在美联储相对短暂的定期预测历史中,从未预测过全面经济衰退。这家有着108年历史的央行15年前才开始发布季度预测。
  9月份的预测将不会显示经济衰退迫在眉睫。虽然美联储官员没有排除这种可能性,但他们仍在努力营造对经济的信心。
  BMO Capital Markets资深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他们最近的言论表明,他们仍认为能够实现软着陆,避免衰退,并将通胀推向持续下行的道路。”
  按照美联储首选的PCE指标计算,通胀率同比增长6.3%,是疫情前水平的三倍多;CPI甚至更高,为8.3%。
  美联储的目标是将通胀率恢复到2.5%或更低的年化水平。为了达到这一目标,美联储需要给当今最热的劳动力市场降温。因此,投资者肯定会密切关注美联储对失业率的新预测。
  Wilmington Trust首席经济学家、前美联储经济学家Luke Tilley指出:“自二战以来,失业率从未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上升超过0.5个百分点。”
  今年6月,美联储预测失业率将从2022年估计的3.7%升至2023年的3.9%,并在2024年升至4.1%。经济学家说,美联储可能会小幅上调失业率预测,但还不足以明确表明衰退即将来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