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9月5日外汇交易提醒:非农为美联储激进加息提供回旋余地,聚焦英国新任首相人选即将公布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一(9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9.94附近,刷新20年高点。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高于预期,但工资增长放缓,失业率走高,这给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时提供了一些回旋余地,美元指数上周五收跌0.07%,报109.59。
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增加了31.5万,超过了经济学家们预测的30万个工作岗位,这也是连续第20个月就业实现增长。Convera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说:“非农就业数据有好有坏,这是美元飙升至20年高点时锁定获利的借口。”
      
  美元指数上周四一度跃升至2002年6月以来的最强水平109.99,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怀俄明州的杰克森霍尔研讨会上表示,利率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以应对顽固的高通胀以来,美元一直在高位运行。就业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回落,但录得连续第三周周线上涨。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总的来说,我们看到的是,市场仍在为美联储可能更加激进的紧缩政策做准备。”根据路孚特的数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在就业报告公布后保持不变,并消化了美联储本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44%,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56%;到11月份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6.6%,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45.8%,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47.6%。
  欧元兑美元上周五扳回了前一天的部分跌幅,收涨0.12%,但位于平价下方,报0.9956。
  欧洲央行将于9月8日(周四)召开会议,货币市场押注其将史无前例地加息75个基点。
  英镑兑美元上周五收跌0.28%,报1.1511。
     
  英国新任首相将于周一宣布,外界普遍预计将是外交部长特拉斯。特拉斯若当选,她将于周二上台并任命内阁成员,预计届时其财政计划可能会开始对外公开。周三,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和三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将面对国会议员关于通胀和利率前景的质询。这是他们给出暗示的最后机会,因为市场对英国央行9月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之间犹豫不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