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50基点还是75基点?面对五五开的加息概率 华尔街从未如此迷茫

财联社 佚名

|
  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指标显示,交易员们目前对美联储下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预期为55%,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预期则为45%,两者几乎五五开。
  美联储下次会议上究竟会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对于这个今夏以来持续存在于市场上的火热话题,华尔街可能从未感到如此迷茫……
  尽管自从美联储5月议息会议以来,围绕美联储下次会议将加息多少的争论就始终存在着,但市场押注往往“自信满满”——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有着较为明确的倾向,哪怕有时候并不准确。
  例如,在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前,交易员曾因美联储的前瞻指引而始终相信6月将加息50个基点。而哪怕最终爆表的通胀数据点燃了75个基点的加息预期,人们的转变也非常迅速——迅速上调了加息押注。在此期间,市场参与者几乎没有太多的犹豫不决和僵持不下。
  然而在上周过后,对于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人们却罕见地陷入了“迷茫”之中……
  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指标显示,交易员们目前对美联储下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预期为55%,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预期则为45%,两者几乎五五开。
  这令那些本希望夏季市场能够恢复平静的债券投资者们遇到了一个严峻挑战:在对美联储加息幅度的押注几乎呈现平分秋水的情况下,市场波动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矛盾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上述僵局:一方面美国就业和工资增长强劲,另一方面通胀则开始从几代人以来的最高点首次出现缓和迹象。而在最初市场上浮现出美联储“鹰派峰值”已至的鸽派猜测后,美联储官员们的多轮鹰派讲话,也令投资者们开始变得更为投鼠忌器。
  为了避免美联储9月的议息决定引发潜在的无序反应,市场接下来迫切将需要根据最新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言论达成共识,并相应地调整定价。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