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8月15日财经早餐:美联储官员警告对抗通胀的斗争远未结束,市场权衡通胀数据改善与美联储官员讲话,金价站上1800关口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一(8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5.67附近,美元上周五下跌,美联储官员警告对抗通胀的斗争远未结束,交易员在权衡美国通胀数据改善与美联储官员的讲话,金价走高,收于1800关口;油价下跌超2%,受累于预期美国墨西哥湾的供应中断将是短期的,而经济衰退的担忧给需求前景蒙上阴影。
商品收盘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5%,报收每桶98.1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2.4%,报收每桶92.09美元,美国期金收涨0.5%,报每盎司1815.5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27%,至33761.0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73%,至4280.1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09%,至13047.19。
  周一前瞻
10:00国新办就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市场要闻
  德国天然气库存率提前达到75%的目标
  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组织GIE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五,德国天然气储存设施的库存率小幅高于75%,比计划目标提前了几周。按照德国避免冬季天然气危机的计划,德国政府要在9月1日前将天然气储存率提高到75%,10月1日达到85%,11月1日达到95%。此外还包括增加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和鼓励减少能源使用。
  美众院共和党人将发布报告 审查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行为
  据报道,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共和党人预计将发布一份118页的中期报告。报告中将包括对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混乱撤军的审查。据报道,如果共和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获得国会多数席位,他们将就此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并可能对和撤军相关的官员发出传票。(央视)
  欧洲干旱严重,电力生产受到波及
  欧洲今夏高温不退、干旱严重,影响水力、核能和太阳能发电。挪威咨询企业吕斯塔德能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欧洲今年前7个月水力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两成,核能发电量减少12%。高温导致河流、湖泊和水库的蒸发量加大,水位下降,水力发电首当其冲。以意大利为例,水电占该国总电力产量的20%,但该国过去12个月水电产量骤减40%。西班牙的水电产量也猛降44%。(央视新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