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8月15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焦灼于通胀数据改善与美联储官员讲话二选一,新西兰联储加息预期提振纽元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北京时间8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跌,报105.68。美元指数上周五反弹,收涨0.54%,报105.69。交易员在权衡美国通胀数据改善与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美联储官员警告对抗通胀的斗争远未结束。
美国7月进口物价七个月来首次下降,受助于美元走强以及燃料和非燃料成本下降,与此同时,8月消费者一年通胀预期下降,这是物价压力可能已经触顶的最新迹象。 
      
  上周三和周四的数据显示,另外两个关键通胀指标,即消费者物价和生产者物价,在7月份有所降温,这促使交易员缩减了对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
      
  但是,多位美联储官员明确表示,他们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后,美元走势逆转。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上周四表示,她对9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以遏制过高的通胀。
      
  Conver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说:“美联储将倾向于反击过早逆转政策的说法,这可能会让他们为降低通胀所做的所有艰苦努力功亏一篑。”
      
  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42.5%左右,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57.5%。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Kit Juckes表示,美元交投可能会保持“震荡”。Juckes说:“美元不会直线大幅下跌,因为鉴于通胀仍处于高位,仍存在市场向上重新定价终端联邦基金利率的危险。”
      
  上周五英镑兑美元收跌0.52%,报1.2134。英国二季度GDP环比下降0.1%,是自2021年初疫情封锁以来首次出现萎缩,但萎缩幅度小于市场预期的0.2%。
  然而,在天然气费用飙涨和利率上升的重压下,英国经济正在苦苦挣扎,也令英镑承压。对于英国而言,四季度将是一个“危险阶段”。英国央行此前预计,英国经济将在第四季度步入衰退,同期CPI将超13%。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