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8月15日-8月19日当周重点数据和大事件前瞻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8月15日-8月19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包括日本第二季度GDP、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英国7月CPI、美国7月零售销售、欧元区7月调和CPI、美国截至8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日本7月全国CPI和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当周投资者需关注的大事包括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以及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外,当周美联储还需关注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等重要官员的讲话。
   
①8月15日(周一)关键字:日本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0.5%,预期-1%,前值-1.00%。叠加疫情影响,日本经济复苏的进程着实堪忧。日本内阁府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GDP比前一季度下滑0.1%,换算成年率为减少0.5%。这是日本经济继去年第三季度后再现下滑。目前,日本二季度经济数据尚未公布,尽管多家经济机构预测日本二季度实际GDP增长率将由负转正,但日媒分析普遍认为,不可否认的是诸如俄乌冲突、疫情等复杂的外部形势依旧未彻底好转的情况下,日本经济复苏面临的考验依然严峻。8月15日,日本将公布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料继续相对低迷。
  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月率实际增长3.9%,年率增长0.84%。1-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分三大门类看,6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制造业增长3.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3.3%。8月15日,中国将公布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有望继续录得上涨。 
  ②8月16日(周二)关键字: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7月工业产出,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